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保定>>

丽景蓝湾西区社区

2019-01-26 15:19:54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温馨、和谐社区,莲池区韩庄乡丽景蓝湾西区社区注重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作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丰富社区志愿服务内涵,发挥志愿服务示范效应。

一、注重宣传在先,构建社区志愿服务网络

宣传动员,组建队伍。社区加强非公企业、个体商户等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形成共建单位主动参与、居民群众自愿加入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突出重点,丰富社区志愿服务内涵

1、社区以“便民、利民、惠民”为中心,省六院志愿者开展义诊1次,美年大健康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数十位老年人免费体检1次,松乔堂发放购药优惠卡券若干,贝特美悦母婴护理中心为居民讲授母婴护理常识2次,春晓美容美发重阳免费为20余位居民美发,处处关爱温暖着小区不同群体。

2、以“安民”为保障,依托社区、高校志愿者发放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宣传资料,举办消防知识讲座2次,每月定期安全排查,河大志愿者对20余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2次,工行莲池支行为居民普及识别真假货币的技巧、避免金融诈骗的防范知识等,有效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3、以“育民”为动力,根据毗邻就近原则,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满足居民服务需求。暑期沙盘协会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4期,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了良好的育子沟通平台,20余个家庭受益匪浅。重阳节前,社区联合周边高校志愿者,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开展了4期“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满足了20余位中老年人对智能科技的追求。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