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保定>>

蠡县南城社区

2019-01-26 15:19:54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城社区志愿者服务成立于2013年1月,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由一开始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多年以来,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了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社区服务主要事迹现汇报如下:

一、几年来,社区服务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改革,建立完善志愿服制度,充分结合各种人员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组成各类服务组织。“南城社区京剧文化队”“南城社区书法协会”等一系列特色服务组织应运而生,并多次组织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二、几年来南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政策进行服务活动。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始社区志愿者围绕行动制作条幅以及制作生动形象的宣传册进行宣传,扶贫攻坚工作中社区妇女工作志愿服务队组织“冬季送温暖活动”为生活困难的居民送去了社区服务者的问候,也从最前沿让贫困百姓体会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

三、近几年社区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相继建成并多次组织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为创建文化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几年来,南城社区在全社区居民及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保定市文明社区”;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蠡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