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燕海里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4年成立以来,现有志愿者300余名。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志愿服务项目:义务巡逻、司法民调、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卫生、扶贫解困。几年来,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一人巡逻,千家安全

在我们辖区里,每天我们的志愿者巡逻队都会带着红袖章,定时,定片巡逻在社区。无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始终坚持着。

学法普法,千家和谐

人民调解志愿者服务队由楼栋长、十户法治宣传员、社区民调小组成员、社区片警和社区法律工作者的相关人员组成,并建立了“老娘舅调解工作室”。通过“调解工作室”及时调解民间纠纷。家庭、邻里之间发生矛盾。今年“老娘舅调解工作室”已成调解家庭纠纷2起,邻里矛盾11起。通过调解,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使得他们关系融洽、和睦如初。

关注健康  居民受益

卫生医疗服务队志愿者经常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一起,深入楼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为60岁以上老人、病残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免费体检、上门诊疗。通过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

传播爱心,千家温暖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建立孤寡老人、空巢家庭的老人档案,开展“志愿一帮一”的结对子活动。就近安排志愿者“每天看一眼,每周帮一次”。帮助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使老人们孤独的心灵得到了安慰。在传统节日时期,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抚慰问,使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这也是我们志愿活动的一项的重要内容。

人人参与,共享硕果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们的志愿者付出了很多艰辛和汗水,他们不拍脏不怕累,每个楼院的地面卫生、墙面上的小广告和乱涂乱画现象,成了他们工作的重点。他们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使原来脏乱的楼院变得干净整洁,墙面上的小广告越来越少,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变化。

希望能通过我们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努力,能带动全辖区居民奉献爱心的力量。相信我们的队伍会因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因为我们将永远行动着。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