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盛里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先盛里社区为老旧小区,弱势群体相对较多,根据社区人口构成的实际情况,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项日常化、群众化、长效化的工作,融入到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实现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平台,以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为载体,以居民群众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建设模式,目前社区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包括:小喇叭义务巡逻队、“爱无声”助残服务队、环保护绿小分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夕阳追梦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等,已注册志愿者达九百九十八人。

一、“小喇叭”打造平安社区

先盛里社区紧邻汤河沿岸,属于开放小区,人员流动性大,社区为了辖区居民的治安稳定,于2011年成立了“小喇叭义务巡逻队”,巡逻队成员由党员中心户、低保户、热心居民组成,共有队员62名,平均年龄65岁以上,分成早、中、晚,每天不少于8小时的义务巡逻,并清理社区内的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及时把社区内的矛盾隐患告之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为社区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喇叭”义务巡逻队在附近影响颇大,社区内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

二、七彩纷呈,营造暖心社区

社区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突出社区大“家”的完整性,帮难济困,以增加社区大“家”的凝聚力:对残疾人,“爱无声”志愿者成为了他们的“眼睛”“轮椅”“拐杖”;针对空巢老人开展亲情陪护、家庭卫生清理;针对困难儿童“爱心代理妈妈”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的带动下,“创森小分队”“爱无声助残”“小喇叭义务巡逻”“巾帼志愿者”“夕阳追梦老年模特”“巧手编织”“小百灵戏曲”“太极拳”等各类志愿服务、文体队伍都得到了壮大,活动也更加有内涵。尤其围绕本年的创森、创卫及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我们的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优势奉献一己之力,有效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