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西河社区志愿服务站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河社区志愿服务站下辖6支(党员、文体、巾帼、平安、环保、红领巾)680人的志愿者队伍,2017年12月又成立了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最大的年龄88岁,最小的年龄6岁。队员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弘扬了美德,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最近几年社区志愿者骨干300多人一直在服务的一线活动,其中精准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的老年人、低保困难家庭、残障家庭上门提供日常服务(维修水、电、暖、门窗等),2018年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上百次的服务;文体志愿者更加活跃,器乐队、京评剧对、舞蹈队、合唱队争奇斗艳。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以十九大为主题组织了两场十九大专题汇演,为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开拓了新思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我们的传统节日元旦、春节、元宵、端午、中秋节、重阳节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二十多场;星火志愿者自成立到现在一年时间,我们社区通过引入政府服务项目、借助专业社工的专业技能,加上志愿者的配合,为辖区肢体残障家庭提供专业性、精准性的服务,在传统的节日小年、端午节、中秋节、分别组织服务对象开展了面点饺子的制作、粽子的制作和中秋月饼的制作技能,聘请了市三院的医务工作者为服务对象和志愿者进行健康讲座3次、免费体检2次,志愿者每月至少一次上门为服务对象提供血压和血糖的健康检查,在今年重阳节下肢重残的服务对象圆梦登长城,这次活动纷纷被搜狐、腾讯、公益头条、等6大网站报道;广场舞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早晚2次晨晚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大家随时交流沟通,为辖区的安详和谐添砖加瓦。

西河社区志愿服务站本着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直服务在路上的理念,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