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团结里社区坐落在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辖区共有4497户, 9000余人,根据辖区特点,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共赢”为主题、以“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志愿服务,我在行动”为引导,在社区建立了“宅急送”志愿服务队、心灵驿站、治安巡防志愿者、阳光义工队、绿生活志愿服务队、残疾人爱心帮扶队、环保宣传队、法律顾问、红色宣传队等20支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队伍围绕社区中心工作,结合社区需要,立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社区还推出了“五式”服务,即:体贴式、愉悦式、港湾式、帮扶式、家庭式服务。体贴式服务,主要是针对老、弱、病、残等服务群体,提供走访慰问、上门送学、退休认证、服务宅急送等各项服务;愉悦式服务,主要是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愉悦居民的身心,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港湾式服务,主要是不断完善优化居民中心建设,拓展中心职能,为社区党员、居民参加活动、参与社区建设提供各种方便快捷的服务;帮扶式服务,主要是为下岗职工、困难群体提供各种帮扶服务。家庭式服务,主要是通过开展便民服务、共渡传统节日等活动,营造社区大家庭的和谐氛围,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在社区营造“守望相助,和谐共荣”的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