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天洋新城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成立于2008年6月,管辖长城花园、天洋新城、红星小区三个自然小区,3160户,6905人。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社区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吸纳热心公益、具有服务能力的单位和个人通过采取“三社联动四携手”的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向上向善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助推器。社区自2014年以来将每月第一周周五作为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家门口的公益服务,2016年社区在此基础上扩大服务规模和服务项目,建立了“暖心接力”志愿服务项目,以社区为依托、引入社会组织、由专业社工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同时吸纳社会各类经济组织和公益组织的加入,开展了针对社区不同人群提供的志愿服务。如:针对0-3岁儿童,携手专业早教机构开展了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服务,对婴幼儿不同成长阶段开展专业育儿指导,对家长们开展科学育儿培训,打破传统的育儿理念,营造科学育儿环境。针对青少年,携手海港区七彩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助力青少年成长”心理辅导和“让梦想从这里起飞”科普实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针对辖区老年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服务联盟加盟单位开展“爱心敲门”助老服务、红色义工志愿服务、巾帼爱心代理儿女应急助医志愿服务等,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女儿在身边的亲人般的照料。社区“暖心心接力”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壮大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增加了便民服务项目,更使社区志愿服务成为了社区为民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社区服务不但有广度更加有温度。社区先后获得“河北省文明社区”“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河北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