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定>>

易县妇联“仁爱助学情”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是易县妇联携手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开展助学活动的第11个年头。11月24日至25日,伴着冬日暖阳,易县妇联携手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40余名志愿者在易县开展助学活动。这次走访涉及12个乡镇的32名孤困儿童,发放助学款5.2万元,米面油、学习用品、衣物等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每年两次的入户走访,县妇联老志愿者们大多已经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从孩子亲切的“叔叔阿姨”的呼唤和大大的拥抱中,孩子们都把“黄马褂”当成了亲人。从孩子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到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再到生活中的困难、孩子将来的打算等,县妇联志愿者们都一一了解,帮助孩子制定计划,努力实现。

在县妇联的多方联系和积极工作下,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从2008年开始在易县开展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0年。每年,易县妇联的同志都会一起参加走访活动。10年中,每年两次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入户走访和助学款发放,她们顶严寒,冒酷暑,风雨无阻,已经先后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孤儿,现在有的受助者已经长大成人,走向社会;有的受助者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或者大学毕业,成为了社会有用的人才;有的受助者也成为了志愿者参加走访,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