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定>>

望都县东关小学家校警交通护学队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2017年,由县文明办牵头,望都县东关小学联合交警大队和家长、教师志愿者,全面推进“家校警”护学队交通管理新模式。活动以来,邀请交警多次深入校园,对家长志愿者、教师进行培训,示范交通指挥手势、指令动作,加派警力对校区周边道路进行停车秩序管理,并在学校门口增画了黄色网格线和人行横道,护学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周边各铺户的理解支持。家长志愿者是由学校每天安排5名家长,在早晨上学高峰时段轮流上岗,护航学生20多米上学路的安全自开始成立到现在已有150多名家长参与活动。在每天早晨7时上学高峰时段在学校大门前会准时出现5名身穿标有“安全卫士”字样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礼让,安全通行”指挥旗的家长志愿者及交警和学校领导、保安在指挥车辆及护送学生进校,这就是东关小学家校警交通护学队。

经过几个月来家校警护学队的努力工作,该校早晨上学时段的交通秩序、治安情况大有改观,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创造了和谐温馨的人文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的好评,“家校警护学队”已经成为东关小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们相信,只要学校、家庭、社会齐心合力,坚持不懈,“护学队”定能更加有效地唤醒学校周边群众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及学生安全的责任感,从而为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