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定>>

“为无声世界添彩”静默小画匠培养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共青团唐县县委的指导下,唐县志愿者协会长期关注唐县特教学校的孩子,通过前期考察,走访新方向画室,逐步建立起“为无声世界添彩”这个以绘画作为桥梁,开发系列的产品与服务来帮助静默人群(聋哑儿童)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项目。

本项目以唐县特教学校为试点,通过将“静默人”培养成“画匠”,并吸引对绘画艺术感兴趣的正常人参与绘画的学习、创作和作品的传播、销售。这不仅能帮助静默画师学会一种“擅长艺术”的生活技能和“成为艺术家”的骄傲内心,还能为静默人群和正常人群提供以绘画为媒的交流渠道。项目运营包括教授学员,培养画师,产生作品,作品出售。我们采取入驻式教学,为特殊学校里的静默人群(聋哑儿童)提供更丰富的课余生活,并为其中富有天赋的静默人群(聋哑儿童)拓宽就业渠道。项目目前已经开展驻式教学四个月,目前成效显著。为8名聋哑儿童开展教学。项目里资助的一名聋哑儿童,父亲早逝,母亲一人独立抚养三个子女。大女儿在上大学,二儿子(资助的聋哑儿童)为聋哑,三儿子肢体也有残疾,家庭负担极大,而家庭每月收入主要来自母亲每月1000多元的打工所得。孩子已经17岁,即将步入社会,他也将成为项目第一个助力成长的聋哑孩子。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为无声世界添彩”画展,并在2019年帮助即将从特教学校毕业的聋哑学生凭借绘画技能走上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