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平安路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安路社区志愿者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多年来,坚持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挖掘了一批社区好人,在社区形成“好事人人做”的和谐风尚。

在创城、创卫、创森、文明养犬活动中,大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在我心中 我在群众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发放宣传单、提醒劝导居民不乱扔烟头、号召广大居民养成文明习惯,过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先后共发动党员、志愿服务岗、清扫员、社区居民共500余人次。并开展了以“四有四捡”为主题的“烟头革命”再深化活动,组织来自党员、志愿者、居民、商铺等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等一系列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保障暴雨来临时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路社区防汛志愿小组到平房区进行入户走访,提醒居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民宿注意安全,关闭燃气、水电等设施;召开紧急会议,布置防汛任务,分发雨衣、雨鞋、警示标志等防汛装备;市政部门也在积极对下水设施进行施工,确保群众安全。

今年以来,社区好人卫秀莲老人向孤儿院捐款500元,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单玉山肠食品加工厂捐款1000元、佳泽文化捐款2000元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我们以小促大,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向善、积极向上。

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是平安路社区的常态化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增进了党群关系,营造了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