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定>>

“翰墨载道”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竞秀区书画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多次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了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竞秀区书画志愿服务队创作了300余幅书画作品。参加在市博物馆举办的的“雷锋精神永恒”书画展。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中华传统优秀书画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创了“雷锋精神书画展走进校园”“社区文化自信工作室”系列活动。

在“雷锋精神书画展走进校园”活动中,李勃润通过一幅幅作品,在讲解过程中将雷锋的思想、事迹与今天社会的发展相结合,以孩子们能听懂喜欢听的方式和语言形式讲给不同年龄的学生。孩子们都是认认真真的听,仔仔细细的领悟,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服务队与学校建立了长效机制,成立了“雷锋精神书画创作辅导站”,从而让孩子们有一个随时都可以了解学习雷锋的好方式,让雷锋精神和雷锋事迹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中永放光芒!截至目前,服务队已经在竞秀区德惠小学、沈庄小学、铁路幼儿园、乐凯中学等10余所学校开展了该项目。

以文化自信为题,送书画艺术进社区,目前,在龙泉等15个社区建立了文化自信创作室,定期开展活动,长久地将文化传承久远,植入民心,达到共享文化自信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