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定>>

“电力扶贫,有你有我”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17年8月10日起,在整个系统中招募25名电力志愿服务队成员成立电力扶贫服务队,开展电力扶贫活动。

安国市供电公司根据市政府安排负责西城镇八个村八十二户一百七十二人的扶贫任务。电力志愿服务队电力扶贫开展一年多来,活动开展一百二十一次,去年实现十九户六十九人成功脱贫。今年实现四十八户一百零三人再次成功脱贫,脱贫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多次以示范村、样板村代表西城镇检查验收,多次受到西城镇政府、市政府的表彰。

电力志愿服务队开展电力特色扶贫,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电力方面的困难,更换了十三户的老旧电力线路,新装或更换点灯四十二个,电力插座十二个等。主动帮助两个光伏扶贫项目落地。在春节前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每一个贫困户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电力扶贫的关爱。在暑期来临前送去一台电风扇,让每一个贫困户在暑天感受电力扶贫的清凉。主动帮助贫困户落实新农合补贴、残疾护理补贴、大病报销、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让他们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政策支持,安心生活,同时和他们定期座谈,做到扶贫一定要扶志(智),让他们从思想上树立不依赖政府,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