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秦皇岛>>

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

2019-01-26 15:21:5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是开发区规模最大的完全小学,现有学生2854人,教师137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校园中积极培育文明之花,以“文明校园建设六个好”为标准,建立校园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活动在二小的校园中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我校在秦皇岛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秦皇岛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与新疆帕米尔高原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阿勒马勒克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牵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5月18日,我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衣服,将零花钱节省下来,为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孩子捐助善款、捐赠衣服。5月21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捐款仪式,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和崭新的衣服与老师们一道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呈现出人人献爱心,热情助他人的热烈场面。

5月29日上午,“秦皇岛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发区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学校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牵手学校颁发牌匾。学校做了表态发言,学校今后将从教师双语培训、学校管理理念提升、衣物、学习用具捐赠等方面对该校进行常态化帮扶,为促进民族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班志愿者代表将捐助的衣物送到运往新疆对口帮扶学校的邮政车上。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捐款46629.4元,其中学生捐款41419.4元,教师捐款5210元。学生共捐赠衣服4312件,按当地邮局最大承载量邮寄出2959件衣服。购置书包233个,手表233块。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两校师生再度手拉手,通过微信、书信等交流方式表达了对同仁们集孩子们的祝福。双方的学校领导还通过微信群交流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的经验,共同为培养优秀的学生相互探讨,共同提高。

9月17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及省、市、区文明办到我校专项调研此项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参观志愿者服务站、查看档案、观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我校志愿服务项目。10月初,学校第二次为新疆两所学校捐赠棉衣,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各级领导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志愿服务活动让二小的师生与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师生有了一份特殊的情谊,一种彼此的牵挂。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二小学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的渠道,丰富志愿服务的内容,让这份跨越千山万水的大爱传递到帕米尔高原,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