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秦皇岛>>

红伞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5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伞计划的服务宗旨是致力于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早期预防与干预。引导孩子释放累积的负面情绪,提升内心力量,朝向更积极阳光向上的人生。项目的服务对象是农民工子女、农村儿童、留守儿童和福利院、孤儿院的孩子。项目的志愿者都是有爱心的、具有心理学或教育学背景的大、中、小学老师,保证了项目实施的专业性。项目执行至今,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已经达到81人。

红伞计划目前的服务形式是团体心理辅导课。一共六大主题12课时。每个主题2课时,每课时40分钟。主题涉及认识自我、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团队合作、职业规划和目标设定6大板块。每节课一名主讲老师,3—5名助教。项目执行以来,在山海关龙腾学校、海港区大旺庄小学、海港区缪庄小学、昌黎四小等学校共服务4858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84小时。红伞计划的服务特点有三个:第一个特点是双向交流,反馈,主讲老师和助教配合的方式不仅能让学生感受老师的陪伴,老师们也能更多地关注到个体学生的感受和反馈。第二个特点是丰富的形式:课程形式以绘画为主,根据内容还有冥想、游戏、故事、音乐、心理剧等多种形式的团体活动。活动中没有说教,更多的是体验,重感受,重陪伴,重分享。第三个特点是专业的陪伴,我们的志愿者大都有教师、心理咨询师或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质,能够科学有效陪伴引领孩子。孩子们经过团体心理辅导能够更客观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能够认识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同学老师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也有比较清晰的目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