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保定>>

顺平县爱心协会

2019-01-26 15:22:2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顺平县爱心协会于2012年5月19日成立,以救助贫困生、贫困户为重点,关爱特殊弱势群体,关注突发致贫事件,不断深化爱心救助方式,唤起民众慈善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善美顺平做了大量工作,爱心协会的影响已遍及顺平县及周边地区。一是爱心救助贫困群体。协会设立了救助档案,对每一笔救助款都记录在册,以接受社会的监督。

救助贫困生:从2012年到2018年,共救助贫困生396名。慰问贫困户,救助特困家庭,为鳏寡孤独家庭及病残家庭送去温暖:2012-2018年间,每逢中秋、春节来临,协会就发动爱心人士及志愿者,对全县多个贫困户进行慰问,送去米面油及现金,几年来,共慰问贫困户118户。

爱心助学活动:多次协调县内外爱心人士为贫困学校捐赠课桌凳、体育器材以及文具、书包、图书等,得到了特困学校师生的赞誉。爱心饺子宴:2017年下半年开始,每月初一、十五组织参加龙昌书院和淋涧村康盛园幸福院敬老孝老饺子宴,传播敬老孝老传统文化。二是设立白血病救助基金。协会于2013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爱心奉献 ,情暖顺平 ,救助白血病患儿募捐行动”,成立了救助白血病患儿爱心基金,六年来救助11人,救助金额230920.9元。三是关怀慰问特殊群体。爱心协会成立后,把关爱弱势群体做为工作重点,开展了多次主题慰问活动。关爱社会底层人士,多次慰问环卫工人;组织部分志愿者到县老年服务中心慰问老人;到光荣院慰问老荣军和烈军属,并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