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秦皇岛>>

创城文化志愿服务

2019-01-26 15:21:5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与南戴河中学联合举办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村中学筹建图书馆、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丰富中学生的第二课堂。

自2015年3月,学院团委以“将更多的知识与兴趣带给孩子们”的志愿服务宗旨,把南戴河中学作为实践基地,面向全院招募文化志愿者共计30余人,根据中学生兴趣爱好组建手工、声乐、吉他、篮球、足球、美术、英语、舞蹈等9个兴趣社团,社团成员根据自己的特长为南戴河中学150余名初中生进行支教以及专业辅导,即解决了初中生枯燥乏味单一的学习生活,同时帮助孩子们提升了学习兴趣又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另外在支教人员认定方面严格要求,必须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基础,并且在授课同时做好教案,将社团活动正式化,在支教授课的同时,我们的社团成员也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为自身创造出无穷无尽的价值,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情操。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乡村少年宫主题社团根据课余时间,双方将时间定为每周三的下午四点到五点,根据以往的活动成果来看,不但调动了初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且还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获取丰富的知识。

助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中学生的第二课堂又提高中学生的素质,同时为大学生实习实践以及以我锻练搭建了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为南戴河中学的孩子们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