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保定>>

留史巾帼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2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留史巾帼志愿服务队是由保定蠡县留史镇的60名有志巾帼于自发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团体,在负责人王春亚的带领下,这支有向心力、有爱心、充满正能量的团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尽己所能 不计报酬 帮助他人 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誓言,在助力家乡建设、推动美丽庭院建设、环保宣传等各方面,累计开展志愿活动达60次,参与志愿者2000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与志愿服务成“忘年交”。该志愿服务服务队伍的成员,平均年龄在48岁以上,但干劲十足,不输年轻人。他们有更丰富的人生经验,有更充足的时间,有更广泛的人际关系,更渴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展现自身的优势,发挥光热,成为像“马大姐”“帮大姐”一样的公益热心人。                                         

(二)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一是助力花灯节开展,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协助留史镇党支部筹备民俗文化节,自愿参与了花灯的制作,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制作出精美的花灯,扮靓文化街的每个角落;二是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协助县妇联团委、镇政府做好“美丽小镇”的建设宣传,深入校园开展“爱护环境 你我做起”的环保宣传;三是参与家乡文化建设,积极协助留史镇党支部组织“尚蠡”文化节。

该志愿者团队成立一年以来,活跃在公益服务各个方面,在妇女维权、扶贫助困等方面也做出一定的努力,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旨在为家乡发展、为群众排忧解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