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秦皇岛>>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5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紧急动员,充分准备

一是在春运前夕,团市委分别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单位进行联系和沟通。根据春运工作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基本需求。二是向全市直属团委下发了《秦皇岛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方案》。三是团市委依托“志愿汇”APP管理系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H5宣传页面统一发布服务春运志愿者招募信息、岗位职责、报名方式,整合社会志愿者组织和单位的 1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四是举行“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二、做好服务,发挥作用

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服务期间,团市委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位18个,8个社会志愿者组织和单位的 1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春运服务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8000小时,服务旅客5万余人次。主要为返乡旅客帮助引导无人陪伴的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协调帮助需要帮助的旅客办理购票手续,在安检前维持秩序;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相关的问题,遇有疑难问题,与车站的工作员联系后给予正确解答;遇到天气原因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在车站的统一安排下,为旅客提供引导等应急服务。

 三、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不断在活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力求将宝贵的志愿者资源更加有效地用到最有需要的地方。一是加强资源整合。提前与各火车站、汽车站等相关单位协调,不断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创造便利条件;二是充分发挥团区委和辖区志愿服务组织的协助作用,鼓励就近就变参与服务;三是充分发挥民间公益组织的补充作用,不断将参与热情转化为服务旅客的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爱心来确保返乡旅客安心、舒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的服务作风,始终冲在协助安检、行李帮提等最辛苦的服务岗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