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秦皇岛>>

“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七彩乐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

2019-01-26 15:21:5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据市级文件通知精神,2017年12月份青龙县官场兴龙小学成为“七彩乐园”首个项目试点,2018年以来,青龙团县委和团市委定期组织市县志愿者到官场乡兴龙小学开展青春守护点对点“七彩乐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带去舞蹈、棋艺、皮影艺术等诸多拓展课程。

同时,青龙团县委在承办和举办的各种活动中也带动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承办举行“双创双服 青年文明号与新时代共奋进”团青建功助力脱贫——2018年秦皇岛共青团“六一”儿童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在官场乡兴龙小学举办,为100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6000余元的100套爱心礼包,捐赠1000本小学生法治宣传和自护教育图书。组织4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参加“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参观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港口博物馆、求仙入海处等地,感受城市文明、文化,并在海港区青年中心(青客)接受专业社工的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和自护讲座。唐人医药及爱心志愿者到官场兴龙小学捐赠价值2.3万元的图书。组织开展“情系满乡 助力脱贫”农工党朝阳区委与农工党秦皇岛市委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社会服务活动,举行全县14所学校21个希望工程快乐项目落成仪式时,北京首儿所和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对在义诊中发现的脊柱严重侧弯女孩实施公益救助,救助项目资金50万元。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为全县120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助学金12万元。承办举行“秦皇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曲美家居希望小学落成暨校服捐赠仪式”,2017年援建的三所曲美希望小学落成,曲美家居又为三所小学全体师生捐赠300套校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