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承德>>

承德公交集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中队

2019-01-26 15:23:18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公交集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中队组建于2011年3月,多年来,中队坚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及市文明办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规范志愿服务标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陆续开展多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给市民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公交集团党员志愿服务中队将“文明引导”作为常态化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党员志愿者不分严寒酷暑轮流值守在客流量比较大的站点,维持站点秩序,引导乘客乘车,耐心解答乘客遇到的乘车问题,充分展示了公交志愿者的良好文明风貌。同时,不定期开展以“倡导文明乘车 建设和谐承德”和“以秩序构建文明 用爱心营造和谐”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为乘客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向乘客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以便及时改进公交服务中的缺点和不足。

在此基础上,公交集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中队长期坚持开展“美化环境”“捐资助学”“捐资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中队长期捐助承德县第四小学贫困学生,并在贫困学生中挑选一名最为贫困的学生进行长期帮助,直至帮其实现大学梦。此项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多个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表示将陆续加入“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助力承德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先后深入兴隆县上庄村、承德县东三十家子村、丰宁县东沟村开展“捐资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共计为80余户贫困人家送去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贫困人家的致贫原因,争取从源头上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充分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经过不懈的努力,2016年3月,承德公交集团党员志愿服务中队被市文明办授予“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承德公交集团连续多届获得“河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