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保定>>

安国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2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志愿者37人,主要服务项目为义诊、雷锋志愿服务岗、卫生宣教、无偿献血等内容。

一、机制健全,确保成效

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院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健全各项制度,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使之规范化、制度化。

二、真诚服务,让爱心暖人间

近年来,结合我们工作的范围和社会热点问题,进社区下农村,真诚服务,让爱心暖人间。

(一)设立雷锋志愿岗直接为患者服务

在我院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来院求诊者导诊咨询发放知识宣传册,还提供热水、花镜、轮椅、报纸、排队秩序疏导,倡导禁止吸烟,还为来院住院患者、出院患者搬提行礼、抱小孩等亲情活动,颇受来院就诊者好评。

(二)开展回访病人服务

坚持对住院病人出院后进行回访服务,了解病人出院后的有关情况,并指导病人在生活、饮食、功能康复等方面进行调理。平均每年回访3000余人次。

三、无私奉献,彰显志愿精神

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扬时代精神,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据统计,我院志愿者近年来有近200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受到社会和群众的好评。

四、互助友爱,弘扬传统美德

我们关注弱势群体,扶助贫困人员及助学活动给贫困人员赠送生活用品。充分体现互助友爱,弘扬传统美德。

五、共同进步,推动行动发展

志愿者通过活动中的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增强了志愿者的自主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用真心和爱心共同谱写志愿者服务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