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承德>>

承德实验小学爱心接力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3:18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实验小学是承德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小学,近年来我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省级安全生产承诺落实示范点,被授予“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并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

在市文明办和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校以“创建和谐校园”为切入点,积极推进“积善成德”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仁爱、乐学、健美、奉献”的实验小学校训。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中,我校全体教师紧密围绕让学生幸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在学校门口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者活动。通过我们在学校门前接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帮助家长送学生进校门等活动保证了学生的安全,缓解了桃李街早高峰的交通压力。我们每天早晨七点二十开始的志愿者活动已然成为桃李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校在大门前安装了音响设备,志愿者教师从家里拿来儿童歌曲在我校门前播放,伴着清脆悦耳的音乐声,在各班选出的交通秩序小使者微笑欢迎下,在门卫、保安叔叔及保卫处、志愿者服务队教师的护送协助下,各位同学身穿校服有序的从四面八方踏入一片黄色的安全区,与家长挥手再见,进入校园。让学生幸福就从这里起步,让幸福伴我们成长。

在今年的志愿服务中,我校以爱心志愿服务队以配合交警护送学生安全进校园、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关注细节为家长排忧解难、做教师身正为范,潜移默化影响身边人、桃李街南北口公交站点、大街流动巡逻爱心提醒共五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随着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服务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加大了服务力度,努力拓宽了行动领域,追求在服务机制上也有所突破。

爱心接力志愿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舞台,为满腔热情,乐于奉献的广大教师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我们会在原来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力争把爱心接力志愿活动做得更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积极配合文明办的各种活动,优化服务项目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有特色的志愿者活动,为推动爱心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