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保定>>

李春敏

2019-01-26 15:23:4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春敏老人退休后组建了兰园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聊天服务队”,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仅2018年就参加协会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达30次。

她经常陪社区里的高龄老人在家聊天,听他们说心里话,调解家庭矛盾,开展邻里间互助、排忧解难等志愿服务。居民们有什么烦心事也喜欢跟李春敏念叨念叨。由于李春敏多年来在社区内扶贫济困,经常为困难家庭提供无私帮助,大家都称她为社区爱心的楷模。  

2005年社区有一户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家庭一下出生了三胞胎姐妹。三个女儿的到来在给这个家里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让这个农民工家庭陷入了生活困境。李春敏从那时起,坚持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给孩子买些衣服和生活用品帮助这一家人做饭买菜。平时还经常给孩子们做些鱼、虾、饺子等好吃的送到孩子家中。当孩子到了入学的年龄时,李春敏还拿出1000元钱为她们三姐妹交了学费。2013年的六一儿童节,做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李春敏又给三胞胎姐妹送来了一台双开门电冰箱和一台电脑。

12年来,李春敏老人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每年最少要几十次走进这户农民工家庭进行志愿服务送上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