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承德>>

兴隆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2:0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我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县文明办组织各志愿服务团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氛围。为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志愿服务团体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条幅、微信等载体,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深入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帮老助幼,为深入开展活动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

二、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精彩纷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活动。县街道办各社区、团县委、县职中等志愿服务团体在全县各重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行人、车辆不按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40名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的行人群众讲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劝导群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破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二是扩展志愿活动项目。各个参与执勤的志愿者在搞好文明交通执勤的基础上,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指路、帮助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各社区60名志愿者广泛参与,共同维护好主要商业大街的交通秩序,引导文明出行,对街区乱涂乱扔、斜穿马路、违章停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对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给予热情帮助,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环境。

三、规范行为养成,共享良好风尚,市民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10次,参与志愿者500余人次,共计劝导和纠正乱吐乱扔、斜穿马路、违章停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130人次。促进了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理念,形成政府、社会、群众共创文明氛围,共享文明秩序的良好风尚,市民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