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承德>>

团委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项目

2019-01-26 15:22:0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承德团市委积极行动,创新载体,团结带领“小青橙”志愿者有效发挥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等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广泛营造了“人人支持志愿服务 齐心共建文明承德”的浓厚氛围。

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小青橙”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组织全市8所高校,320名青年志愿者到全市32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通过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帮扶老幼病残弱等弱势群体安全出行;对乱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交通违法现象及时予以制止和劝导等方式,积极营造讲文明、守规矩的出行新风尚。

2018年,依托“小青橙”服务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契机,开展“迎旅发、助创城”主题系列活动,让服务创城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举办“红领巾小河长”护河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承德共青团“保护母亲河 争当小河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青春助力环境整治·齐心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优化环境活动以及“访千楼、进万户”文明宣传活动,近3万名“小青橙”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仅5月3日当天,全市有7800名志愿者同时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的声势。同时,依托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等开展开展“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活动,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收费站、社区等主要交通枢纽以及各窗口单位设置“小青橙”志愿服务站86个,在重点景区设置“小青橙”志愿服务站7个,为停靠车辆和往来游人旅客提供热水、应急等便民服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服务游人旅客近十万人次,“小青橙”常态化志愿服务阵地进一步健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