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承德>>

平泉东城社区居家养老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2:0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东城社区推进多纬度居家养老服务方式,以日间照料、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多服务纬度,大力倡导敬老孝老、推行居家养老、激活志愿服务,打造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居住休闲、颐养温馨的“家外之家”,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养老服务。

 整合辖区资源,丰富社区养老活动。街道借助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老年文娱活动、医疗义诊讲座、传统节日联欢、舞蹈乐器学习班、日间照料等常态化活动;组织志愿者、党员和辖区居民为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打扫卫生、读书读报、聊天疏导等周期性活动。通过多方参与和努力,确保居家养老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内容喜闻乐见、活动参与积极热闹、活动效果事半功倍。

依托社区党建,构建志愿服务网络。针对辖区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重度残疾老人生活不便的特殊情况,街道联合社区党委,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以社区为单位,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志愿结对助老服务,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通过邻里间早晚问候、日用品代购、聊天探望等具体志愿服务,对辖区每位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及时提供帮扶和关爱。通过志愿服务,建立社区互助支持网络,切实保障到困境长者,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