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承德>>

承德市滦平县团委“青春绘聚”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2:0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街头信号箱是为住户输送电力、宽带的重要中转站。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街头信号箱逐渐增多,其单一的颜色、优越的地理位置、可视面积大等优点越来越受众多小广告的青睐,原来灰暗的箱子被众多眼花缭乱的小广告所侵占,仿佛一个个衣衫褴褛的乞丐矗立街头,与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越发格格不入。面对这种境况,2017年起,共青团滦平县委启动了“青春绘聚”志愿服务项目,自此开启了一段绘制城市信号箱的美化之旅。

一是人员专业。为了提高电表箱的绘制质量,滦平团县委组建了一支由专业美术教师、美术爱好者组成的“小青橙”美术志愿者小分队,并邀请县资深美术教师担任艺术指导,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需要准备的材料、绘制的图案、如何绘制等,最终确定用丙烯作为绘制的主要颜料,减少支出成本,防止颜料迅速褪色。

二是独具匠心。在确定绘制图案前,滦平团县委对县城所有未绘制信号箱进行了走点调查,并根据每个地段的不同特点,设计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绘画内容,力求电表箱在美化城市的同时,能与周边环境和谐融洽。内容上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文明出行、滦平风光、山水田园等主题,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绘画形象,在装点美化县城的同时,向社会大众通俗易懂地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传播了文明理念。

三是参与广泛。绘制信号箱过程中,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认真细致的模样成为了滦平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不少市民纷纷拿起画笔同志愿者们一同除尘、涂色。

    两年来,滦平县团委“青春绘聚”志愿服务项目共绘制街头信号箱161个,除县城部分修路路线未绘制以外,基本实现了县城路线的全覆盖。经过装点的信号箱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大大减少了街头小广告的张贴率,一旦市民遇到张贴着小广告的信号箱还会主动上前清除。如今的滦平大街整洁优美,滦平市民素质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