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承德>>

宽城满族自治县志愿服务分队文明县城创建项目

2019-01-26 15:22:0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满族自治县志愿服务分队于2015年12月在河北省志愿服务网注册,共有55个下级团体,目前,共有志愿者18057人。2016年3月开展文明县城创建项目,有16854人参与该项目,每年不定期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为维护县城良好的交通秩序,提高市民文明出行安全交通意识,10月7日,青年志愿者在世纪桥路口与滨河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这两个路口是一个人流、通行车辆多的繁忙地段,紧靠宽广超市和二小、二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举文明劝导小红旗,微笑着并用礼貌用语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摆放车辆,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他们还协助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为群众指路,向市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奉献精神受到交警同志和市民的一致称赞。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了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诠释了文明交通的内涵,使“文明交通、争当文明行路人”理念成为自觉行动,展现了宽城的良好形象,为宽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