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双滦区平安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安社区成立于2011年9月。辖区面积0.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55人,党员39人。   平安社区在秀水街道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351人,每年开展活动7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

一、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

平安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了志愿服务站管理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这些队伍中,无论是上学的、在职的、无职的、退休的,都服务在社区志愿者的第一线。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二、网格化管理优势凸显。

社区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特别注意对活跃群体的关注,发挥网格志愿信息员的特点,关注和掌握不稳定信息、信访信息等,以便志愿者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宣传和说服,对群众反应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短时间平息事态。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先后制作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及时更换宣传栏,深入到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家中发放向雷锋学习宣传资料。

2.长期开展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清理小区菜园子、清理辖区小广告、清理杂草、清理垃圾等保护环境活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