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双滦区枫林绿洲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枫林绿洲社区成立于2010年6月,自社区成立以来,社区志愿者招募站共注册志愿者225人,成立志愿者队伍12支。近年来,枫林绿洲社区以辖区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吸纳更多的志愿队伍,发挥社区志愿者的自身资源优势,社区服务项目需要由治安巡逻、就业培训、医疗保健讲座等转向多方位、宽领域的服务。

枫林绿洲设社区12支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爱心义务巡逻队、编织滦梦爱心队、爱茵天使志愿服务队、管的宽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先锋队等。主要服务项目包括:环境卫生、社区治安、老人孩子、家庭琐事、居民关系、文化活动等。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志愿者队伍;艾茵天使服务队,三年以来,针对元宝山街道辖区内困难群体、低保户、下岗职工提供优惠政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长期提供免费上门体检,健康指导等。并邀请专家走入社区免费为群众做健康讲座,宣传健康知识和常见病的预防方法。通过“认门入户”的形式到居民家中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和主动服务明白纸,建立了医院与家庭之间的健康保健长效机制。管的宽志愿服务队是社区最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主要服务项目是环境卫生、社区治安、老人孩子、家庭琐事、居民关系、文化活动等,及时排除各项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随时发现随时化解;真正发挥小队伍,大作用

几年以来社区开展了“扮靓家园春满双滦”、“爱心奉献 点亮幸福”、“关爱老人浓情九九”、“美丽双滦 和谐社区”等一系列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的开展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