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丰宁华泽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立足社情创新模式,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组织。

1、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华泽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及社区党员,共同组建了市容环境改善、交通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服务环境改善和人文环境改善等五支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创建工作安排,连续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2、社区把扶老助残列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专门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红色关爱小分队”等多支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重点针对具体项目与结对点定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以人为本,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

常年围绕“我践行我文明”主题,开展环境整治宣传等志愿服务;三大节期间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米、奶等生活用品,开展一系列如为老人免费体检、组织老年人象棋比赛、老年人乒乓赛等多项活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成立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了儿童文明上网、心理辅导、三点半课堂、爱心捐赠等服务。

三、优化机制、规范服务,打造志愿者活动品牌

社区积极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对志愿者建卡立册,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依托社会上成熟的志愿服务组织,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通过与其他志愿者的交流学习,提升社区志愿者的整体素质。社区志愿者依托服务站,开展了发放购物袋宣传“三项文明”活动、到敬老院做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积极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