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营子区桥西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建立了党员、学雷锋、文艺宣传、巾帼、治安巡逻五个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723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了社区和谐、友爱的建设,推动社区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

一、注重爱老、助老、敬老。将老年人的冷暖挂在心头,每逢节日志愿者们自发的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看望,送上节日的温馨,并经常帮助老人排查用煤、用电安全,确保老人健康平安。

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在 “学雷锋”日,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的马路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及小广告56处,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开展节日联欢活动。组建志愿者文艺宣传队,在“妇女节、劳动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时,为群众居民奉献精彩演出,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传递爱国情怀。

四、宣传卫生安全知识。今年5月,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营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艾滋病”宣传讲座,向居民宣传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五、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出动六组志愿者服务队到分包路段清理垃圾和小广告,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在辖区范围内张贴创城公益广告,全心全意的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六、组建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维护社区治安,对本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或存在的各种隐患及时上报,极大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力维护了小区的文明、安全、稳定。

社区志愿者们的行动正是适应了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要求,献爱心,做奉献,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