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营子区创业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服务群众生活,促进社区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我社区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具有完备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并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等符合“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的注册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135人。

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以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治安防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社会效果明显。社区还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且有明显成效。如:我社区居民和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来到辖区郑桂兰老人的家中慰问,郑桂兰老人已80岁高龄,无儿无女,是一名孤寡老人,全靠低保维持生活。2017年冬天老人腿部摔伤导致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知道情况后为老人送来了粮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为老人的生活送去了欢乐,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和家一样的温暖。

    我社区志愿者组织社区居民参观营子区综合展览馆活动,综合展馆分两层,大家按序参观了“走进鹰城”和“展望鹰城”,志愿服务讲解员全面、深入、生动地讲述了“鹰栖宝地,锦绣之城”、“鹰眼如炬,乘势转型”和“鹰飞九天,再翼新高”三个篇章,唤醒了大家的鹰城记忆,笃定着大家执着奋进的决心。

    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达到“7有”标准,经常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志愿者们自愿到街道执勤,维护秩序;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影响广泛、社会效果明显。

我社区志愿服务一直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以后将会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