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城隍庙社区

2019-01-26 15:20:4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头道牌楼街道城隍庙社区有居民1148户,2664人。社区所在地是典型的老城区,老旧小区居多,居民大多为贫困型和老年型。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在社区创新管理和服务中,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400余人。长期以来,秉承“诚信、友爱、助人、奉献”的服务宗旨招募志愿者,根据居民的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爱播散在辖区的每个角落,每个家庭。

一、党员带动居民群众

城隍庙社区党员志愿者,作为社区先锋模范、红色引领。志愿者从自我做起、从家门口做起,带头定期清理所居住单元的楼道卫生,并带动单元的居民参与其中,将自己所居住的环境清理的干净整洁。

二、社区干部带头先行

在办事处的带领下,推行的“片长制”工作法,每个社区干部都是一名片长、一位志愿者,我社区共分四个片区,社区干部负责自己片区的大小事务,片长调动辖区的单位参与志愿服务中来。每名片长在片区发动群众、培树志愿者,在片区开展“爱心理发为老人服务”活动,让居民之间熟悉感增强,让辖区居民了解社区;开展“老年活动联系温暖你我他”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开展“爱邻联盟”居民活动,构建共同的兴趣圈等。社区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帮老爱幼、医疗服务、环境美化、法律援助、知识讲座、科普教育、治安防范、矛盾调解、文艺汇演等各项服务。社区平均每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达24场次。

三、发挥辖区单位的力量

城隍庙社区辖区有银行等企业,社区将在职人员纳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辖区单位到困难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对孤寡老人进行心理慰藉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