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承德>>

吕琨

2019-01-26 15:24:2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是一种光辉的事业。1999年,我考入大学才逐渐接触志愿者工作。没有豪言壮语,用爱温暖他人,没有锦衣玉食,我们用双手帮助他人。这是一份神圣的事业,用真情实意情满人间。在大学的生活中我一直积极的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哈尔滨福利院送温暖,给孩子们带去各种图书文具和衣物;去哈尔滨老年公寓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我的心里特别高兴。

2003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承德一中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更好。同时我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家里困难的学生,周末让学生到家里吃饭,资助了十几名学生上大学。因为在大学学习了心理学,所以利用自身优势,给学生免费提供心理辅导。近年来,中学生心理健康逐渐引起教育者以及全社会的重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的社会结构在发生着急剧的变化,给学生造成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面对学业上的压力,师生、同学之间的冲突和摩擦,以及父母过高的期望,学生心理承受力显得十分脆弱,一旦遇到挫折,常出现失常或过激的行为,有的甚至走向极端。据我国学者对几座大中城市的中小学生的调查显示,有13%的中小学生有心理和行为问题,且有上升的趋势。这一现象表明,当前学校应加强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而在学校里,教师与学生接触是最频繁的。不但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熟悉,而且对学生的思想、道德、行为等情况熟悉,能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是学生最佳的“心理医生”。我身为师者应提高自身的素质,更好的帮助学生。

“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这是我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信条。我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者工作,不忘初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