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承德>>

马立宇

2019-01-26 15:24:2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立宇,男,满族,1988年7月出生,2015年6月毕业于昆明医科大学,于2016年1月份参加工作。现任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自2016年入警以来,先后在事故处,事故处理大队工作,在工作期间他切实履行自我的工作职责,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实践,做到身先士卒。

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体力行的为社会服务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精神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新的方法和理念,体会到身为志愿者的快乐奉献。

一、始终以党的目标为自己的使命

2017年马立宇同志积极主动响应精准扶贫攻坚战役,到围场县老窝铺乡下窝铺村参加扶贫工作,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马立宇同乡村干部一起同吃同住,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扎实推进下窝铺村建档立卡工作,全面完成了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增减调整工作;帮助实施了2017年下窝铺村6个村组美丽乡村房屋改建项目建设工作,重点以村级“三清一拆”为前提工作,实施猪舍、羊舍、牛舍的拆迁及垃圾清运工程,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完成下窝铺村的38个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和精细考核工作;启动四组和七组2公里道路路面硬化项目;参与完成二组和八组3.6公里道路硬化项目;完成了一组和二组道路护坡堤坝项目。这些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除了积极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我们还确定了农民义务监督员和义务养护员,在确保质量的同时解决了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积极响应,乐于助人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志愿者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把无数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而他,自始至终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着。2005年踏入大学校门开始,他看到了学校志愿者们忙碌却又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他对志愿者工作有了兴趣,并且自愿加入了这支团队,大学八年,他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助孤寡老人测量血压,为其讲解医学知识。这些年来,他尽可能的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马立宇同志立足本职工作,这让他在志愿服务中能更加方便快捷的去服务群众,面对车辆突然抛锚而无计可施的驾驶员,他总是热情的上前帮忙将车推到路边,找来修理工帮助其修理好;遇到不熟悉道路的外地司机,他总是耐心的为他们指路,甚至亲自驾车为他们引路;面对不了解地方交通管理规定的外地驾驶员,他总是热情的给他们指明违章行为。他时刻把对党和对人民的热爱倾注在了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事故处理工作的效率,解决随时发生的各种交通事故,提高事故处理水平。

在近三年的从警工作中,勤奋刻苦,在领导和同事的带领和帮助下,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志愿者服务不是常挂在嘴边的,也不需要刻意的去表述,他只是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将自身的工作与志愿者工作相结合,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着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走,志愿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快乐! 虽然身为人民公仆,他没有做到如雷锋同志那般高尚,但是他将会一如既往尽己所能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同事信任、让家人安心的好民警、好同事,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将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做实。法国大雕塑家罗丹曾说:这个世界不缺少美,少的是对美观察的眼睛。身穿制服、头顶国徽,他将在奉献自己的同时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相信付出总会换得回报,努力终将换得收获。他一定会在这个空间里,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我的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为新的世纪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他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者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