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石家庄>>

石家庄市万达社区

2019-01-26 15:19:4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达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建立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1、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环境卫生维护队的志愿者们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及实干活动近30场: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闲暇时间捡拾小区内的垃圾、为社区的绿地拔去杂草、整理乱停乱放自行车、清理垃圾桶周边外溢垃圾等,在打扫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2、文化娱乐健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定期为居民们举办文艺演出和讲座近50场,在今年的重大节日期间,就为居民们带来了“颂党恩 话邻情 幸福万达”、“爱你,我的国”、重阳节戏曲文艺演出、“党建引领 凝聚力量”元旦文艺演出等文艺汇演,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程度,推进了文明社区的创建;讲座内容有中医养生等知识,志愿者们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作着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

3、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居民们定期开展消防讲座,他从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器材的管理,发生火灾组织自救与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为了进一步落实讲课效果,11月7日,志愿者们联合卓达物业公司在中心广场举办了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和保安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更全面地了解安全防火重要性,熟悉掌握和正确使用身边的消防设施和物品,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4、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举办了“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关爱老年人风湿骨病健康”等近50场专题讲座,提高居民在医学方面的科学认知水平,并有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营造了良好健康的社区氛围,也有力地推动了文明社区的建社。

5、未成年人教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社区夏令营、安全教育讲座、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等近40场特色活动,加强了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拓展了志愿者的服务空间,切实有效地服务青少年成长。

6、空巢老人帮扶志愿服务队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各类公益健康讲座、免费家电维修、公益义诊等活动,如“维修志愿在行动”、“雷锋好榜样,志愿维修进社区”“爱牙月巡回义诊”近30场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服务,倡导孝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弘扬雷锋精神。

7、法律志愿服务队利用空闲时间在社区为居民答疑解惑,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彰显了当代志愿者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我们有理由相信,万达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定能够为构建和谐万达、美丽万达、幸福万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