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石家庄>>

石家庄市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

2019-01-26 15:19:4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位于红旗街道东五里社区,此前为东五里市场。由于市场环境脏乱差,居民反映强烈,2018年7月初在全区开展的“两乱一违”集中整治中,对市场进行了拆除整治。由于东五里市场位于南二环以外,处于城乡结合部,志愿服务基础较为薄弱,为壮大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区委果断决策,将市场的一部分划归为志愿服务占地,打造志愿服务阵地。为尽快投入使用,区委宣传部与红旗街道办事处冒高温、战酷暑,仅用10天的时间就规划建设了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

志愿服务广场总占地面积为456平方米,设置六个功能室,分别为志愿者之家、对弈室、书画苑、党员驿站、共享书屋、爱心理发室。广场落成,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成为周边群众学习娱乐的好去处,周边居民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志愿服务的良性互动。

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作为全区一个示范性志愿服务站点,陆续开展了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宪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9月16日,全省志愿服务培训会到我区志愿服务广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