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

做文明石家庄人公益社区行

2019-01-26 15:21:0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13年开始,每年组织志愿者到各个社区进行家电维修、法律服务、敬老爱老、卫生文化、环保普及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进行了6年。2018做文明石家庄人公益社区行活动,4月22日在荣景园社区首站启动,到11月17日在美苑社区结束,公益社区行在全市范围内共举办了27场,有近两万人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依托省会文明办在全市各社区建立的志愿者服务站,每周六开展社区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组织各种专业的志愿团队到咱们社区做志愿服务,另一个就是招募咱们社区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志愿者服务中来,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家电家具维修、法律咨询、文明养犬、环境卫生保洁、共享单车整理等公益志愿服务。

在今年的首站荣景园社区,就有九只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和爱心企业中国电信、东明家居、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新兴药房、欢乐岛爱犬俱乐部,以及市二职专、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也参加了现场志愿服务。同时,在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爱家 爱省会 我做社区八大员”报名征集活动,宣传和动员社区居民争做社区卫生监督员、 社区治安维护员、社区邻里联络员、社区文明宣传员、社区老人看护员、文明出行倡导员、邻里困难帮扶员等志愿者服务。

在宁安小区、平北社区现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歌曲、舞蹈、器乐合奏等节目,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新兴药房的医务工作者还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骨密度、血管弹性,提供健康指导。

除了爱心企业外,石家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也加入进来,他们给市民带来了文化福利,免费发放图书、电影、演艺代金券,让省会居民“零距离”接触文化惠民。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党员志愿服务者在小区内进行:捡拾垃圾、清扫落叶、擦拭栏杆和宣传栏、摆放自行车等志愿服务。

公益社区行活动从开展以来,至今已有六年,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他们也热情参与其中。我们组织这个公益社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也逐步在完善,在扩大,今后我们将更进一步的完善,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