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

山里孩子看世界

2019-01-26 15:21:0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8年7月3日,星源美天与省会文明办策划启动了“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项目,目的是通过一系列 “走近科学”主题活动,让偏远地区孩子真正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增长见闻,让科学课不再是“想象课”。

此公益项目历时6个月,先后在井陉县、赞皇县、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的五个小学落地执行,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充分肯定,受到了相关机构、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也获得师生们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山里孩子看世界活动共带领210位学生及30位老师参观省会博物院看到各类文物上千件;在河北省科学技术馆,观摩龙卷风的形成,体验钉子床、机器人、镜子的奇幻世界等;在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讲解宇宙、各类岩石的形成以及华北恐龙的故事;在到石家庄地铁,由工作人员全面讲解,组织师生亲自买票,学习地铁知识,体验乘坐地铁,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变化;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学习他们忠贞不渝、坚韧不拔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历史担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每次活动,星源美天还赠送文具,5所学校共计200件,让孩子们回去好好学习,用手中的笔写出自己的感受,把看到的学到的还有感受到的还写成了日记,画成了一幅幅的图画,在学校展览、分享、比赛。此次活动实现了让孩子们真正走出大山,开阔眼界,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兴趣,帮助了孩子树立理想,拥有一颗立志成才的心,真正实现“少年强则中国强”。

2018年12月26日,“山里孩子看世界”在石家庄地铁博物院站内做了总结会,博物院、地质大学、老师代表、孩子代表纷纷发言,总结会上,各级领导对活动充分肯定,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收获了知识,树立了理想,吸引了各方媒体纷纷报道。

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公益不只是政府的责任,吸引更多的企业团体参与。2019年,为了将公益活动长期化,做扎实,星源美天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绵薄之力践行着公益之路,做有良知有爱心的企业。

展望未来,星源美天医疗美容医院将把公益更大更好的进行下去,用我们的力量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