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

莫道夕阳晚,勤心护桑榆

2019-01-26 15:21:0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县地处山区,各种地貌齐全,因此山区老人较多,又因为地处偏远,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留守老人不在少数,这些老人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处于失怙状态,因此,平山县救援队协会发起了勤心护桑榆活动,目的是关爱山区老人的生理、心理健康,使他们老有所依。

从2017年8月2日开始,平山县救援队协会驱车前往平山县山区杨家桥乡的白羊口村、猴刎村、河西头村、工上村,下口镇的六岭关村、上瓦岔、下瓦岔村等地方开展勤心护桑榆活动,同行的有理发人员、医护志愿者、文艺志愿者与爱心志愿者,他们带着各种理发工具、检查身体的医疗用品为老人理发、身体检查、表演文艺演出及最后为老人包饺子等。

勤心护桑榆活动,他们从2017年8月份到现在已经开展了八期,并且逐渐形成了系列。每隔一到两个月时间就会组织一次活动,以精神关心为主,辅助于身体检查,让老人不仅仅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我们还组织人员对对外务工人员的父母做详细登记,采用视频通话的方式让留守的父母能听听孩子的声音,看看孩子的容貌,让父母知道孩子在外面过得很好,做到真正的放心、开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活动,他们会继续做下去,当然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可以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