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

“学雷锋、献爱心”公益活动

2019-01-26 15:21:0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栾城区“出租车雷锋车队”成立于2012年5月,六年来,不间断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为出租行业树立了正确的精神文明导向,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出租车雷锋车队” 6年来共组织上百车次出租车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贫困学生提供服务,将考生平安、顺利送达考场,为高考助力加油;连续四年不间断资助西营乡的4名贫困学生,给予物质及精神上的关照;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30年如一日含辛茹苦照顾病瘫儿子的小周村民武银秀送去生活必需品;历年每逢重阳节,联合河北传媒学院影视系师生在栾城区敬老院对老人进行了慰问并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使孤寡老人在精神上得到鼓舞,同时邀请理发师给老人进行义务理发;连续两年联系河北传媒青年志愿者举办了大型公益活动“为爱奔走----暖冬”行动,为栾城区西宫村脑瘫儿童刘韵涵进行募捐筹集药费;“出租车雷锋车队”全体为栾城区南高乡鲁家庄两名失去父母的幼小儿童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组织筹办“扶危济困,善行栾城”大型书法义卖活动,筹得善款17610 元并和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将善款送到自幼父母离世的贾泽天三兄妹的家里;        

2017年3月份组织“出租车雷锋车队”全体到赞皇县慰问阳光小学的贫困孤儿;5月19日,组织西营乡30多名品学兼优的孤儿到栾城飞机场参观航展;5月27日,栾城区运输管理站组织“出租车雷锋车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区誓师大会”活动,出租车雷锋车队司机师傅们义务擦洗公交站牌,为创建文明城增砖添瓦。

2018年5月,“出租车雷锋车队”携手栾城区“阳光爱心社团”组织齐鲁银行、老凤祥银楼等爱心企业到赞皇县阳光小学慰问,为贫困学生送去米、面、油、文具等生活必;9月24日, “出租车雷锋车队”带领我区小梅小学优秀学子开展教育体验活动,到爱国教育基地——栾城人民广场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10月25日下午,“出租车雷锋车队”与栾城特教学校的老师们带领栾城特教学校部分优秀学生开展户外体验活动。由红色教育基地爱心人士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以及革命烈士的塑像;11月25日下午,由栾城区“出租车雷锋车队”承办的“为爱奔跑、善行栾城”公益爱心活动在博瑞商场老凤祥银楼门口举行,为因急需手术费用面临截肢的南高乡小寺安庄村的范拥为募捐。活动结束后将募集到爱心款13185元,交给范拥为亲属。

栾城区“出租车雷锋车队”发展至今已有31位固定成员。车队成立以来,就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宗旨,每年都涌现大量的好人好事,收到了许多的感谢信和锦旗及电话致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14年以队长候新宽为代表的“出租车雷锋车队”被栾城区委区政府授予“栾城好人”集体荣誉称号, 同年12月被河北省文明委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总队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侯新宽个人在我区创建文明城期间表现优异,受到上级领导的广泛好评,荣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代表栾城先进个人上台领奖。2017年6月队长候新宽被省运管局授予“最美出租车司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