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

高邑县“洁净城市”志愿服务

2019-01-26 15:21:0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新体制。一是建立健全县城网格化管理。城区路段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明确定额,分人到段,实行垃圾落地限时限量管理制,达到了地面垃圾5分钟内清理干净的标准。二是开展“十净十无”保洁专项行动。制定了“十净十无”和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并严格执行,提高主次干道及小街巷的清扫保洁质量。三是开展“洗城洗脸”专项行动。由城管局牵头,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以整治县城主次干道两侧墙面、广告牌匾、玻璃橱窗等外立面为重点,全面解决墙体广告、乱贴乱挂、乱写乱画、一店多牌、杂物堆放等问题,县城环境容貌焕然一新。四是推行县城建设“6S”管理。对各沿街单位、小区庭院、门店推行“6S”管理模式(标准、清洁、准时、整理、安全、素养),加强市民教育和管理,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五是严格规范“门前三包”。 划定“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与沿街单位、商业店铺、小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悬挂责任牌;加强“三包”的管理处罚力度。六是严格垃圾清扫、清运管理。在清扫保洁方面,延长道路清扫保洁时间至18小时,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主要道路保洁“以克论净”。在垃圾清运方面,完善垃圾定期清运制度,做到垃圾桶周围清洁无外溢;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