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

赵县志愿者协会

2019-01-26 15:22:20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志愿服务情系环卫工人,小小豆浆传递社会关爱

每周五早晨免费为环卫工发放豆浆、鸡蛋,便是志愿服务活动一个小小的缩影。自2017年3月志愿者协会成立至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计为 150余名环卫工发放豆浆20000杯,茶蛋20000余枚,获得了环卫工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今日头条、赵州派、新赵州等多家新闻网络自媒体对送豆浆进行了转载。

(二)衣物虽旧温暖山区人民,图书捐赠传播知识力量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居民过冬,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书可读,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资源循环利用、节约环保的理念,志愿者协会多次组织开展“衣暖人心、书传馨香”旧衣、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并在县城多家沿街店铺设置旧衣、图书捐赠点,提倡大家把闲置、过时的衣服,孩子不看的图书捐赠出来,让那些贫困地区的群众度过寒冬,渴望知识的山区孩子开拓眼界。2018年共组织旧衣、图书捐赠活动5起。为300余名老人和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由于山路崎岖不能行驶车辆,协会会员和志愿者每次都是将慰问物资分批运到山里需要救助的家庭。志愿者带着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被和闲置过冬棉服来到 山区,送去冬天的温暖和爱的问候。

(三)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助力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

2018年5月,由赵县志愿者协会主办,县宣传部、民政局等部门共同协办的1200多人参与的“爱家乡 讲文明,共创文明城市”环保徒步大型公益活动在赵县志愿者协会门口拉开帷幕。志愿者们穿着印有志愿者协会标志的马夹,佩戴胸牌,自带扫帚、夹子等工具,走到街头认真打扫公路、护栏及临街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耐心劝导经营业主,清理门前杂物,帮助摆放车辆,做到整齐有序;在人流高峰期协助交警疏导行人,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秩序。

(四)积极宣传《志愿服务条例》,让志愿服务精神渗透社会每个角落

2018年12月1日,是《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日子,为了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扩展,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赵县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12月5日,志愿者协会在公众号、微信群发布志愿服务内容专版,向过往群众发放志愿服务明白纸,赵州派、新赵州、本地头条多家自媒体进行转载,志愿者们也纷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QQ群进行转发,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知识,在社会上广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学校、家庭,社会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