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

石家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

2019-01-26 15:22:20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于2015年10月发文成立了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志工委)。加强队伍建设,目前,志工委拥有志愿云注册志愿者964人,行业领域注册志愿者5万余人,成立了心理与精神抚慰、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共计15支队伍,在省会四个主城区成立了两个志愿服务工作基地和七个志愿服务工作站。搞好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万余次,服务群众100多万人。其中,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4万人入库,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1000余次,实现1015例志愿者与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成功捐献98例;组织人体器官捐献信息报送志愿者2000人,利用岗位优势广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协助完成器官捐献78人,大器官227个,受益人数217人。2018年6月,捐献志愿者李斌在父亲捐献器官的同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志愿者献血172322人次,志愿服务工时42153小时,完成献血321824单位,今年石家庄市连续八年被国家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精神科专家开展“春暖解锁”行动,将60名锁在笼子里的精神病患者成功解救出来;组织应急救护志愿者开展公益培训100余次培训16000余人;还组织其他志愿者1000余人60多次深入老区、社区、农村开展送医送药、扶危济困、宣传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规和红十字救助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对接政府精准扶贫,受益人群达到2万余人。各支队伍共挽救300多个鲜活的生命,帮助老区32个家庭摘掉了贫困的帽子。2016年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博爱在省城”和“绿丝带”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央文明委、中宣部、中组部等12个部委评为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建机制,出台《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和《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规定》,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遵循和必要的物质、安全保障,充分调动各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