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

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

2019-01-26 15:22:20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是在原平山爱心救援队的基础上,由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组成的公益志愿团体。自从2015年平山爱心救援队组建成立,我们就一直在公益道路上锲而不舍地前进着,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正式队员300多人,志愿者2000余人。

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根据志愿服务项目,下设四个志愿分队,每一个分队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

一、爱心救援分队主要做汽车免费救援,如亏电对火、换轮胎、近距离拖车等。成立以来共免费救援故障车辆2000多车次,其中2018年救援故障车辆574车次,志愿者出勤858人次,被广大车主称为平山县的“城市游侠”。

二、帮扶志愿分队主要做资助困境学生、帮扶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公益救助活动,还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承担其“一家衣善”项目在平山县区域的落实执行。2018年,协会共资助困境学生97名,发放助学金110224元;开展了“新春好年”慰问活动,为60多户困境家庭、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及抗战老妈妈发放价值20000多元的慰问物资。组织调访等公益活动100余次,公益活动出动车辆200余车次,总行程20000余公里,所有费用都是队里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承担的。“一家衣善”项目共发动志愿者共捐献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旧衣物10余吨,为倡导环保公益、绿色中国做出了贡献。

三、无偿献血志愿分队主要做组织献血、献血志愿服务以及造血干细胞宣传等志愿服务。该分队2017年7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周都组织志愿者在献血屋做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参与志愿服务536人次,服务工时2222个小时,动员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100多人。队里每个月都组织志愿者到省血液中心捐献机采成分血,共组织机采131人次,机采成分血218个单位,相当于全血采血量40000多毫升。

四、应急救援分队主要做抗灾救灾、山地水域搜救等应急救援以及大型活动的安全、医疗、通讯保障。这支分队是协会2017年12月份成立,2018年共完成溺水打捞任务9次;山地搜救1次,持续4天;走失人员寻找10次;活动保障任务24次,其中大型马拉松赛事8次;组织各项技能培训36次,其中地质灾害救援培训1次,全国9958救援集训1次,23名队员获得红十字救护证。活动共出动车辆302车次,出动人员761人次。

2018年该协会还开展了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有:

1.3月2日协会配合县宣传部、文明办开展了“鲜花送雷锋,善美平山人”大型公益活动,为身边的雷锋送上一束鲜花,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气。

2.组织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公益餐活动以及在村里举行“孝老敬亲”饺子宴及演出,带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传播孝老敬亲的传统文化;

3.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兵”系列活动,慰问了平山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兵50多名,向革命功臣致敬。

4.协会还参与了省红十字会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彩虹计划”,完成了15名白血病患儿的六一心愿,也增强了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了解。

2019年,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无私付出,不求回报,同城互助,共同进步的宗旨,践行十九大创建和谐社会的奋斗精神和宏伟目标,身体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传播先进文化推进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