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石家庄>>

张洢茼

2019-01-26 15:23:3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洢茼,石家庄市精英中学高二A1班学生,担任团支部书记和体育委员,学习成绩排名理科班第一名。张洢茼做人做事的理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仁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他上学前班也就是2006年开始,张洢茼就在家长带领下,去孤儿院做义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年级的增高,他为孤儿院的弟弟妹妹们辅导功课,六一的时候帮助搞卫生,中秋节送去月饼,元旦排演节目,过春节的时候为他们写春联,给他们讲解围棋知识;2008年汶川地震时,在二中附近的绿荫广场和学长们一起参加义演,筹集1521元交到新华区民政局,用于购买帐篷,捐助灾区;通过在医院工作的亲戚,去省三院看望在地震中幸存来河北治疗的伤者。2014年,张洢茼在刘晓超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参与了北京“根与芽”国际环保组织,回收、捐赠旧手机,拯救黑猩猩。这更加拓宽了视野,使得其义工和志愿者服务又上一个台阶。2015年国庆节,去唐县看望并资助了十几家孤寡老人、贫病家庭的少年儿童。2016年春节,去滴水岸村,张洢茼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孤寡老人。2017年升入高中后,张洢茼从自己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中取出钱,买来粮油米面、毛毯、文具、工具书、世界名著等捐到弘德家园孤儿院。2018年劳动节,还是用奖学金的钱,买来文具工具书,生活必需品,去保定市唐县迷城乡下三土门村,看望郄国军、王秋玉和南上苇村读初三和高二孤儿贾林青、贾林鑫姐妹等。2018年9月,从奖学金里拿出钱来资助师大实验中学摔伤、得病的学弟。“为善不见其益,如草里冬瓜,自暗应长!”思善行善,能够提升心性,张洢茼的学业和为人优秀。路漫漫其修远兮,张洢茼愿意把志愿者服务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奉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