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石家庄>>

吴学宝

2019-01-26 15:23:3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学宝是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力量之一。从2006年3月5日到2018年12月26日止,13年来,和一家人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帮孤助残”“扶弱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截止目前吴学宝已经向社会捐款捐物60多万元。然而,一味的捐款捐物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村民的贫困现状。

在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后,吴学宝和一家人志愿者们,几经商议有了新的想法,经过考察结合实际地貌和环境特点,为石家庄平山县,乱石沟村、十里沟村、王平村、沙沟村、东沟村、杨家湾村、王家湾村等11个村,制定下了一个长期的脱贫致富计划,一一发展林果经济和养殖,种植核桃树、花椒树、板栗、桃树、和散养柴鸡和小猪,让村民们有可持续的收入,从根本上脱贫。各种的树苗和鸡苗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活动初期,团队吴学宝愿意再出资10万元和志愿者们又将树苗、鸡苗、猪苗,运到王平村、乱石沟村、十里沟村、和王家湾村等11个村,由于这几年雨量小,山区的核桃树尤其是花椒树,幼虫非常厉害。吴学宝和志愿者们又为村民们带去杀虫剂、喷雾器、等除虫工具,撒肥浇水,打药除草与村民们一起劳动帮村民们渡过难关。经过多年的努力,吴学宝和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们在乱石沟、王平、十里沟、王家湾等11个村栽的689亩核桃树,花椒树,有1600亩最终喜获丰收,如今靠着收获得核桃和散养的16000只柴鸡,有的农户仅卖核桃收入一项一年就超万元。

因为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帮助11个村都是地处山区,耕地、林地、果树不便灌溉,志愿者们和吴学宝为村民又出资修水坝、修建蓄水池、打水井,为果树苗后期浇水补栽给于方便,还邀请农村技术人员解决果树的防冻、防虫、等技术和后期管理问题。让一枚枚鸡蛋和一斤斤核桃实打实的变成真金白银,真正改变农村靠天吃饭的历史。

就这样,吴学宝和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们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公益之路。当然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繁重,特别是在贫困山区,明年我一定再投入8万元,为王平村和王家湾村,杨家湾等11个村送1万多只雏鸡和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农民真正脱贫吴学宝坚定的对会长温德军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