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石家庄>>

陈肖怡

2019-01-26 15:23:3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肖怡,一位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社区书记。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增强社区凝聚力,搭建居委会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她带领团队创立了“天天进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一个主题,诸如周一为关怀服务活动日。走访慰问辖区残疾人、空巢老人;周二为倡议宣传活动日。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不高空抛物、不随便乱扔垃圾等;周三为法律援助活动日,为居民解决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难题;周四为传承接力阅览活动日;周五为关爱老人娱乐活动日;周六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建立党员议事QQ群、微信电子公众平台,真正实现贴心服务零距离;周日为雏鹰梦未成年活动日,开设“亲子乐园”“周末来吧”等服务项目,丰富孩子们的社区文化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创城过程中,她更加注重用自己的力量在社区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她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政策、倡导文明。平日里,她时常在小区里巡视,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发现草坪里有垃圾就主动去捡拾,墙体上有小广告就主动去清理等,她用实际行动将文明行为践行到生活中,影响了很多人。

自从加入润园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以来,她积极参加每一次志愿服务项目,截止2018年底,累计服务时长达247小时,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她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